.

dead

整理电脑偶然发现好几年前写的小脑洞

突然觉得很好吃orz


1.

早上好,过路人。

诶?几点啊?我也不清楚,大约五六点吧。

这么早?早吗?您不也在这里吗?

哈哈,您肯定是陶醉在这景色中了!瞧这只小虫子!它才刚睡醒在吮吸叶片上的露珠呢!

来来来,近点看。这只虫子我见过许多次了,它背上的花纹像是面旗帜!总是在清晨喝着露水,中午会展开双翼,抖动着发出“嗡嗡”的声音,仿佛在摇着扇子似的,晚上……晚上我也不清楚,我父母不让我晚上独自出门。

诶?哦哦,是哦,是两对翅膀,您不说我还没看清呢,那两扇实在是太小啦!您可真细心啊!

啊,这个字眼是我父亲反复叮嘱我的,他说我不伶俐,得罪了大人物可不好。我记性还过得去,这个字还是能记住的。听说这个字表示尊重,我读书少,感觉还是土话顺口些,您说是吗?

哎,您不喜欢“您”这个字?为什么?

结果连您自己也不知道吗?

啊呀!父亲说与人见面要自报家门呢!我记性也实在算不上好,还是忘了。我这笨脑袋!我叫弗利特,就住在叶克巴达那不远的村子里,家里世代务农。

诶诶!虫子!诶!别跑!

诶呀,结果还是飞走了。估计是怕生吧,平时它都是很温顺的,可能这就是害羞的性格吧!

哈哈哈,你见笑了。我才不是什么幼稚的小孩子呢!还有三个月我就11岁了!

哈?幼稚和天真不是一回事吗?哎呀,嘿嘿……

坏人?我瞧您并不像。我还没见过裹着一身黑布连脸都不露出来的坏人!哈哈哈!帕尔斯的坏人都是穿着很贵的衣服高高俯视着,有些坏人因为太高了我都没见过他们呢!

呸呸,又忍不住说“您”了。佛利特你这笨脑子哟!

哎呦,抱歉,没想到这里有块石头。

看!石块粉碎踢!

啊呀啊啊啊好疼!别笑!哼!

这石头可真是讨厌!长得边边棱棱的可疼了!

就是说嘛很痛的!

真是奇怪呢,这四四方方的石头哪来的?

诶?你问这是哪啊?我村子边的一块旷地嘛,我常到这边来挖野菜,捉虫子。哈哈,其实也不是捉,只是看着它们而已。

我对这边算不上生也算不上熟嘛,毕竟这边年年都长草,青绿的一片,若不注意点很快就茂盛得看不见啦。

对哦所以这石头到底哪里来的?

也不轻诶,就是有点脏。

洗了洗果然不一样,真漂亮!像是教堂前的神像一样!但是明明到我们村最近的教堂都有一法尔桑多。

真是莫名其妙呢。到底来自哪里呢……

对哦所以你来自哪里呢?

诶,不记得啦。也是哦,帕尔斯那么大,有些地方分得也不清楚,有时候我都不知道我们村和邻村具体是怎么划分的呢……

那么你叫什么呢?

——

你忘记了自己的名字?

呀,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啦!虽然夏季天亮得早,还是有些阴沉沉的,有时候我也头脑鼓鼓涨涨的。你还好吧?

你很清醒?那我也不知道了,会不会是得了什么病呀?可我瞧你身强体壮的,要小心啊,不然你妈妈也会天天在你耳边唠叨的!

诶诶你没事吧!小心!扶好了!什么?这是哪里?我村边的一块旷地啊。什么村?这个,我就真的不清楚啦!什么时间?现在顶多就六点多吧。年份?帕尔斯历320年啊。诶?你要去哪!小心!喂!喂!——

 

 

 

 

2.

哈——真是困死了。

哟,前面那团黑乎乎的是什么啊老兄。

诶等等!

喂!你是什么人!大清早穿成这样进城来?你很不正常!

什么?这是哪里?拜托,我还在问你话。对人说话礼貌点。

我粗鲁?你找打么!就算我只是小小的看管城门的兵卒也是有权利控制你进入!职位再小也比你这种人好!

你这种人?哈哈,萨芬登,来看看!这大老爷竟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嘞!

哟,你真装傻还是假失忆?我不管你在城外是什么大老爷有钱人,即便是诸侯,抛弃自己的领地落荒而逃来到这里就要按这里的规矩办事!我告诉你,王城的规矩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诋毁违犯的!我吃着官家饭不能白白干活!尽管上头把我当牛马般使唤,我也不会疏于职守的!哈——啊,真困呐——

好好好萨芬登老爷您说得是!我这张嘴啊一气氛就喳喳喳个不停。

滚!谁像那些市井怨妇了!

萨芬登你存心让我丢脸不是!要不是天色早没吃早饭看我不劈死你!

哈——!困呐!

哦对对对!你这人!到底从哪来的!都怪我那蠢队友带偏我!说!为什么进王都!有没有证明身份的证件!

你是真蠢吗?王都就是美丽富饶的叶克巴达那。神呐,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有几个不知道如同星辰闪耀的叶克巴达那!?

嘿!跟人说话别拿你那裹尸布似的黑衣服遮掩自己,不知道这样更鬼鬼祟祟嘛?

哦,不用谢。

等等,什么玩意儿!我叫你好好说话!一次次转移话题做什么!告诉你!我就算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也不是任凭别人蒙混过关的!要想过去至少要给我好好接受盘查吧!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