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dead

【墨凤】假日 1~3(首发贴吧)

把贴吧的文搬一下……当作存档吧

夏天又到了……抓紧写一写,当作激励x(一年前好像就是这么说的bu)

应该会改一改,当初写的现在看尬死了

以下内容和贴吧一模一样,如果小可爱想看后续还请等待x(坑品无保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他像只灵巧的小雀跃过了栅栏。尽管在他想像中自己是只枭鹰。这大概是每个男孩子都有过的类似于英雄的幻想。总有一天他会威风凛凛地戴上头盔架上飞机,抑或是在全国人民的注目下成为太空人……无论如何,他就像他应当的那样轻松地跃了过去。

仅仅是向前一步,便仿佛哥伦布踏上新大陆的那一步。 即使已经熟练如此,他仍将此付以全副精力对待。

这是个荒芜的院子,自打他来到这里便是杂草丛生。原先主人高格调的名贵花种也湮没在及腰的草海中。那棵老龙爪槐上攀满了藤蔓,该是多么滑稽的一幕啊。高大的乔木竟不能奈何柔软的枝条一分一毫。春天即将结束,炎炎夏季很快就要随着季风来临了,说不定再过一阵,龙爪槐会长出委屈的花朵吧,或者就在季雨中飘摇,结束孤寂的晚年。

少年边拨弄着身前两侧的衰草,一边在心中想像道。

花园里曾经富有异域风格的花砖现在已经斑驳破损,地上爬满了脉络似的植物根须,将碎砖顶得七零八落。

对于少年来说,这更符合“探险”的情形,虽然队员只有他一人。

面前是一座两层的楼房。实话说,是不能再地道的蒙特尔式建筑啦。这种房屋你还能在本地找出一百幢一模一样的来。但说到本地特色,那便必须提到木制的走廊,飞翘的房檐与温暖色调的墙壁。一般来说,壁炉也是标配。但白凤还不曾进去过,可他似乎已能想像到冬日里喝着热可可窝在“噼啪”的小火堆边的沙发里看书啦。想到这里,他又觉得可能有些热,于是加快了脚步踏上了“吱嘎”作响的木阶。

白凤在那扇蒙灰的玻璃门前驻足了许久。他必须承认内心多少还是胆怯不安。因为就像霍兰德讲过的鬼故事那样,诡异的案件多数都是由一两个“好奇心过胜”而又“固执地想证明自己胆魄”的小鬼引起。他们会擅自闯入荒废已久的院落,在落尘的地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(当然是为了让后来寻找孩子的父母发现线索,进而找到尸体)然后就像是剧本似的,“咔嚓”,进入屋子的你发现身首异处,瞪着双惊恐的眼睛想叫又叫不出救命。

少年冷不丁打了个寒颤,低头默默思忖了一会。

被这种子虚乌有的故事干扰使我踌躇真是件令人羞耻的事情,他默想。世界上才不存在,至少蒙特尔是不会的,绝对没有这样的变态。况且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,不见得荒废已久的地方会有比老鼠更肮脏的东西了。谁会在这样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行凶作案呢?

毫无疑问,这些想法给了他很大的勇气。他轻敲了敲玻璃门的木沿,在没有听见回音或者其他怪声的情况下推门入内。

但他很快就被吓得逃出来了,他整个人都十分慌张,也不在乎是否弄脏了衣服,或者发型如何——事实上,他飘逸的蓝色头发很好看,虽然也会被一些恶劣的人嘲笑那显得他很“娘”,但是让它顺其自然地长长,打卷,似乎很有趣。但此刻说不上这些了,他被横空出世的一条树根绊了脚,幸好他敏捷地掌握了身体平衡而不至于摔倒,但是,嘿!那是我的发带!还给我!他甚至来不及接受那棵勾住发带的树的无声道歉,急匆匆地跑回了家。

回到家的白凤在母亲对衣衫不整的抱怨下喝了一大杯蜜水。过于甜的味道让他冲淡了恐惧,但萦绕在口唇之中的淡淡气味让他大嚼了几块曲奇才得以平息。

冷静下来的他回想起先前的经历,让他不解却又好笑。

空气中浮动着灰尘颗粒,一个大宅子门窗紧闭,窗帘拉起,楞是在这青天白日有了些阴涔涔的氛围。

白凤轻轻踱步,木地板“吱嘎”地尖叫着,让他想起乌鸦“啊啊”的长而凄惨的鸣声。

屋子里的家具一应俱全,但都盖着已经脏得不行的白布,从隐约的角缝中看,也都上了年头。

角落里,尤其是天花板,吊灯四周满是蜘蛛网,还挂着不明昆虫的死尸。

这对于一个孩子还是很大的冲击,但紧接着,他看见一个诡异的身影无声地来到了对门前……那是一个略单薄的身体,披着床单似的宽大衣服。看不清来者何人,模糊中那人披着长发,谁晓得是女鬼还是什么?悄无声息,动作优缓,细长的手指正要开门……

白凤犹如一只惊鸟手足无措地跑了出去。他提心吊胆深怕发出丁点声响,但是那该死的地板得意地吼叫不停!

来者似乎察觉了老屋里的奇怪声音,停手返去了。

白凤并没有看到这一切。

那么回到当前,白凤在回想一遍这经历后还是心有余悸,但是他又觉得不符合“常理”。白凤所谓的“常理”,大约也就是电影的套路。没有披头散发的幽灵会在大白天的门外出现,也没有电锯杀人狂会有敲门的动作……

“或许只是杯弓蛇影吧?指不定什么乱七八糟的,比如飞鸟或者什么破抹布,反正就是一个幻觉……”这种想法让他自己那小小的自尊受到了些损伤,他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了,到了男子汉勇敢的年纪,同时遇到弄虚作假的事件,也能足够睿智地面对……

这让他有点颓丧。

然而孩子的心情都是多变的,并且大都是往好处变。

当怀特太太告诉他们的小公子搬来了新邻居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仿佛跳了起来。东边的是个性格乖僻的老人,西边的是那个空房子暂且不说,南边就是小溪,对岸过了一片林子才有人家……那么……是北面啦?

但是北面哪有要搬走的人家呢?霍兰德,南希,乔恩,法兰蒂……白凤在心中一一默数道,却完全想不出来。

“你父亲刚刚看见他们就搬到了西边的房子,芬奇“母亲端走了他的杯子,”并且好像还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孩子“

孩子?白凤突然想起了今天看见的“幽灵“,或许自己是看错了,他思索着,渐渐笃信。

“妈妈,我今天看见了,是一个女孩子!“他止不住幻想起可爱的新邻居了,作为一个男士,应当给一位乔迁的女士道喜祝贺,欢迎一起的生活。

该送给她什么呢?少年一下子又陷入了沉思。


2.

怀特先生进了屋来脱下了大衣,叫太太取下手中的篮子,然后颇为夸张地扇了扇风。

“亲爱的,今天我去拜访了新来的邻居,并且邀请他们晚上来我们家吃饭,麻烦你准备一下了。”这个蓝眼睛的男人揉了揉在沙发上冥思的男孩,看见他的天空般透亮的双眸逐渐明朗起来。

一家之主随手捞过把椅子坐下,“我还没见过那样的一家人,毕竟,能来到我们这个小镇子的面孔都是形形色色的旅人,他们竟然愿意定居下来”怀特先生对着他妻子的那个方向说道“看看篮子里的东西吧,珍,没想到东方人也喜欢馅饼,我听说过他们热情,但我以为会更喜欢那些编织品。”

太太将那个馅饼取了出来,“这是肉桂的味道,弗兰,”她轻轻地嗅了一口,赞叹不绝。“我开始好奇他们的职业了,达令,难道东方人都擅长烹饪么?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认识下那个手巧的太太了!”

很显然,那户几乎未曾谋面的新邻居已经给了怀特一家极大的好感,虽然他们本身就是那样的好人,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,但是要晓得,他们也不会盲目地相信那些虚伪的东西。

白凤在此过程中一言不发,怀特夫妇将其认为是面对新邻居的期待,事实上,他内心里甚至都开始上演歌剧了。虽然那个女孩子,对,就是之前看到的那个长发女生,她可能比自己大,可能比自己高。但东方人不是向来有着良好的礼仪吗?比起小镇里那些知根知底的朋友,他不是感到厌倦了,但是这种激动,是啊,面对全新世界的兴奋,让他坐不住了!

在听到母亲对于馅饼的赞美后,他更是遐思无数。她也是个聪慧娴雅的女性吗?她的长发是不是带着些东方的忧郁气质?凝结着东方美的蛾眉,柳叶的眼睛,樱桃的唇儿,玉葱的手……他从一本书上看到的关于东方美人的描述此刻在他脑内无限回旋,都附在了那个长发倩影上。

他才不是那样贪恋美色的人,如果长相平平也无碍啊。蓝毛小子甩了甩头,只希望她品质美好,外表是其次的。他默想道。




天色就是如旧地暗沉了下来,空中的金轮映亮了小溪,浮云扭作一团又舒展开来。白凤的神思随着烤肉的香气收了回来。

他在镜子前再三打量自己,确认没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。也有想过在领口别一枝花,但那太肉麻也过隆重,这种衣装还是在婚礼上穿吧。“今天不过是聚会,放轻松。说不定人家也同你一般紧张。”

再用手捋了捋碎发。丢了的那条发带可是与他最配的一条了,面对客人他一向都是绑那条的。他着急了一下午,但怀特太太说把头发放下来也很端庄,只要一切保持常态,没什么可挑剔的。即使他放不下,现在也只能如此了。

希望她不会觉得我“娘”。在女生面前丢脸,这可是再糟糕不过了。他要给新邻居一个良好的形象。

门铃声如约而至,怀特先生打开门拥抱了将共度未来的新邻居并请他们进门。在收下新的礼物后将他们领到沙发,怀特太太很适时地端来了茶水。

布莱克先生感谢了怀特夫妇的热情慷慨,然后分别介绍了家庭成员。他是个很英俊的男人,甚至上有些“俊秀”,但是无不透露着成熟的气息。他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短发,除此之外似乎没有什么东方的特点了。至于他的妻子布莱克太太,那个金发佳人,从交谈中得知,她竟然是地地道道的蒙特尔人!她说此次前来是为了打点处理父亲的遗产(那幢房屋和别的资产),而此后也就住在这里了。

他们相聊甚欢,即便在餐桌上也能一边保持完好的礼仪一边谈笑风生。

席间两个孩子面对面坐着,虽然不曾言语但是眼神已经来来回回不逊于大人们了。

白凤有些羞赧,时不时瞥对面那个女孩子几眼。她看起来有点不符合白凤对于东方美人的传统印象。毫无疑问她魅力十足,那头黑长的顺发犹如一条神秘的瀑布,眼角的花纹有些邪魅的气息。面对白凤的注视,她回以可人的微笑。但是有点不寻常,男孩心里默想。他一向以为东方人都是平平的面孔,是柔和婉约的,可这个女孩,她的五官立体,就像希腊的那些雕塑,皮肤也是象牙的颜色,甚至苍白得病态。然而她看起来健康极了,甚至“强壮”。白凤不晓得“强壮”这种词是否可以形容女性。

但是一想到布莱克夫人,那个模特似的人物,对于女孩西方的长相就明了了。虽然有点遗憾,他更希望她能是个东方的长相,倘若这是一张东方面孔,那是多么“国色天香”啊。

指尖绕了绕头发,白凤又悄悄打量着黑发女孩。她同样也是新奇地看着他,只不过所有的好奇都掩盖在她良好的礼仪之下。

晚饭结束后,怀特夫人端来了水果。两个孩子互相向父母请示了一番,心照不宣地躲在了沙发背后。“芬奇,如果想的话,你们可以去走廊玩,也可以领着克劳去院子里看看,但是记住别跑得太远了!”

他们俩互相对视,白凤第一次晓得眼前这个女生的名字。他们都暗暗念到对方的名字。挂着微笑出了门。


3.

“那么‘克劳’,你是来自东方的吗?”有些不安的白凤率先打破的静默,他倒着走在克劳前头,双手握在后背,衣袂在风中起舞。

这是一幅画。克劳心里想到。微风吹开了白凤额前的碎发,橙色的夕照从来没有那么完美地与蓝色相融,除了在这个人身上。克劳深情地望着面对自己的人,他像是一只极乐鸟,而自己暗色的外袍兜住风,仿佛他们两人都要飞升。

“你的‘羽冠’可真漂亮,芬奇(Finch)。我原先以为这是个男孩的名字,从未料想也竟这么适合你。”克劳加快了步速向前伸手捞住了芬奇蓝色的头发,“我的祖父来自中国,父亲在那居住过一段时间,而我仅仅是一些节日才在那做短暂停留。”

克劳的手时不时触碰到白凤泛红的耳尖,这让他觉得痒痒又羞涩。“或许她不是个纯正的东方人的缘故,准确的说是中国人,所以她才这么开放吗?”白凤盯着克劳黑溜溜的眼仁,那宛若黑夜深邃的双眸将他吸引。他很开心克劳不会见外,虽然她和白凤料想的不太一样。不过白凤也为“这是个男孩的名字”感到生气,自己难道真的很“娘”么?

“我也以为克劳是男孩才会有的名字呢!”这是白凤小小的报复。“所以克劳,你有自己的中文名字么?”

“白凤”这个名字就是芬奇和伙伴在角色扮演游戏中获得的名字,法兰蒂说“凤凰”这个名字是自己这个小鸟儿的梦想,一边将代表身份的纸牌发给了他。虽然不是自己选择的,但是芬奇对此颇为满意。

“喔?我的名字?你想知道?”克劳挑眉,看着面前这个可爱的孩子“那你先告诉我你的吧。”克劳似乎对白凤的头发感到疲倦了,手插到口袋里摸索着什么。“或者说,你没有么?”她弯起了嘴角。

“当然有,我叫白凤!”芬奇仿佛是要赢一场比赛似的说了出来。

“‘白凤’,那可真是个好名字。不过‘白凰’可能会更好些,但是两个颜色似乎有些奇怪。确实,这名字就像你一样动人。”克劳说着些白凤听不懂的东西,他有些茫然,但是听到她的称赞还是很棒的事情。

“我叫墨鸦。不明白祖父为什么给我取‘鸦’这个名。明明是个代表死亡的名字。”她捞过白凤的肩膀,“看来我们确实有缘,我也是只鸟儿。”墨鸦的呼吸喷洒在白凤耳边让他有些僵滞。

“嗯姆……你是先有的中文名么,墨鸦?”白凤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热情的女孩儿,推推搡搡试图让墨鸦与自己保持些距离。

“是的,所以我叫‘克劳’(Crow)。”

“甜心,我在想这是不是你的东西。”墨鸦突然话题一转,从衣兜中掏出一条带子来。

“甜心”实在是有点肉麻……但是我们小甜心的注意力似乎都放在了那条发带上。“被她发现了”白凤默想,他满脸羞红,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。

墨鸦似乎吃准了白凤会有这种反应。“毫无疑问,你秀发飘扬的样子实在动人,但请允许我物归原主吧,能让我替你系上吗?”不等回答,墨鸦纤长的手指就挽起白凤的头发,末了还给他系了个优美的蝴蝶结。

“瞧,兴许你看不到,但是在我眼里,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具气质的姑娘了!”言罢,墨鸦还有意无意咂了咂嘴。

但是白凤听后却有如九雷轰顶,雷得外焦里嫩。他细细回想了与墨鸦相识的过程,那些奇特的动作和不经心的话语……“墨鸦,你是女孩子么……”

“亲爱的,你可别生气了。我是衷心地称赞你的。别开那些腼腆的玩笑了,”白凤有点紧张,“我当然是男人了!”

白凤把试图搂住他的墨鸦猛得一推,害他趔趄几步险些倒地。他觉得这么久来抱有的幻想都像泡沫般幻灭了,自己简直愚蠢得……反正是丢脸极了。

差点很没形象摔倒的墨鸦感到莫名其妙,然后他盯着白凤的裆部沉思了几秒,脸色变得很难看……“我说你小子,不会也是男的吧?”

白凤尴尬的表情让墨鸦无奈地相信了自己的猜想。两人的脸都臭得不行。

不知何时拉住的手很嫌弃地收回。

晚饭后的散步就这样结束了。怀特夫妇笑着送走布莱克一家。

“我说,芬奇,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。不能嘲笑长发的男孩子,即使‘女孩子’并不是什么贬义词!”怀特太太戳了戳白凤的鼻子。

白凤有些呆呆地回不过神来。仿佛,他的初恋,就这样破灭了。




注:Finch有“雀类;雀科小鸟”的意思。所有名字都是胡诌的,姓化作名用大家就别介意啦qv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竟然能看到这里的小可爱qvq虽说之前写了4,但打算烧掉重写……(说不定明天呢x(flag高高挂起))

之前和小天使聊过在这种奇怪风格的文里使用“白凤”“墨鸦”这种风类型的名称是不是显得很突兀……不过还是决定前3章暂时这样吧……姓名梗接下来兴许会用到,也为这是篇墨凤文作个证明(走点心啊喂x)

设定应该是架空欧洲小镇,二十世纪互联网并未如此大地影响生活的时代。

所有人名、地名都是滚键盘的(bu),语言混乱还请原谅qvq

评论

热度(5)